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上海春季人才招聘会举行,设2万余岗位2成要硕士及以上学历

来源:澎湃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4-26 00:30:49 |  访问:386

4月25日,“2021年上海市春季人才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举行。

澎湃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共有950家长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参加,是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四地联合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其中,苏浙皖三地有近200家当地知名企事业单位来沪招贤纳才,现场分别设立了苏浙皖三省招聘专区。

此外,针对上海“十四五”重大战略规划建设的“五个新城”,即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主办方特别开设了招聘专区。

招聘会由沪苏浙皖四地人社厅(局)、上海市教委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学生事务中心承办。

招聘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陈伊萍 摄

此次招聘会岗位众多、行业齐备、学历层次广泛,一次性推出22172个招聘岗位,既聚焦了上海“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又涵盖了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重点发展产业,同时还有一大批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教育、文化、卫生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用人单位。

在所有岗位中,要求学历为硕士及以上的达4772个,占21.5%;要求为本科的达13420个,占60.5%,要求为大专的达3980个,占18%,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匹配度高。

参加本次招聘会,国有企事业单位211家,占比22.2%,其中还有多家肩负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支柱骨干单位,如中国商飞、上海隧道、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等。

参会民营企业共计603家,占比达63.5%,如字节跳动、凯茂生物医药、泰坦科技、浙江大华技术、南京芯视界微电子、安科生物等知名企业,彰显出民企复苏的强劲势头,并已经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

另外,在全部参会企业中,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占到三分之一左右,带来不少新兴职业岗位,如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游戏特效师等,颇受高校毕业生的青睐。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本次招聘会的进场人数逾5000人,收到简历数4198份,达成初步意向1906人,呈现出“企业参与度高、岗位匹配精准、疫情防控到位”的特点。本次活动所有岗位均在上海人才网(www.shrc.com.cn)、中国上海人才市场网(www.hr.net.com)同步发布,无法到现场的应聘人员也可上网查询应聘,线上活动“不打烊”。

同时,招聘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主办方积极协调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招聘会参会人员进行随申码检查,体温测量,实名注册登记,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招聘会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创新成果展”,以视频、图片的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之下,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在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介绍,本次招聘会后,市人才服务中心将利用中国上海人才市场等专业招聘平台推出包括金融、航运、贸易、生物制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一系列行业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促进长三角地区人才的合理流动,同时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创造更多的择业机会。

推荐:更多人才招聘,五个新城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