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静安政协举办百家民企招聘会 三代创业者与青年分享奋斗史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9-10-10 01:20:30 |  访问:2505

4月28日下午,由静安区政协主办,区人社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科委、团区委协办的“更高质量就业,更加充分就业”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大宁灵石公园举行,吸引了上千名青年慕名而来。此次招聘会有多家单位开出了高薪,有一家公司甚至贴出了年薪50万元招总裁的“寻人启事”。

就在招聘会不远处的会议中心,近百青年围坐在湖畔边上,聆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代创业者话奋斗——2018年静安区政协委员创新创业专题分享会。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高层次招聘会

现场招聘50万元年薪的总裁岗位

本次招聘会高层次的管理岗位、含金量高的技术岗位层出不穷,薪资水平也甚为可观,为历年高薪资岗位最多的一次。添一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招聘总裁,年薪50万元;上海汽车集团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招聘大数据科学家,年薪达40万-80万元,java开发经理(架构)、java开发经理(微信开发)、大数据开发经理等几个岗位,年薪也在25万-40万元不等;上海汇银(集团)有限公司急需信息技术总监、量化工程师、资深交易员,年薪也达到15万-30万元……据主办方粗略统计,年薪达15万元及以上的岗位还有近60个,其他岗位的平均月薪也都在6000元以上。

记者来到添一融资租赁的摊位,该公司董事副总裁谢总亲自坐镇接待前来投简历者。被问及为什么要参加“公园招聘会”,谢总解释说,如果通过猎头公司,一方面招人成本高,另一方面猎头针对的都是同等职位的人才,可能会忽略一些能力较强但职位较低的人才。“对我们来说,只要有足够的人脉、资源,可以直接实战,不需要培训的就是我们想要找的人。而且我们同时还招其他岗位的人才,顺便贴出了管理级岗位。得之,我幸;不得,也没有损失。不管通过什么方式找到分公司总裁,只要能找到就是好的方式。”

“在公园里招聘,我们想要的人未必会直接过来投简历,但也许他们的父母会把信息传递给子女。”在汇银的摊位上,一名hr告诉记者,现在的招聘渠道很多,不用拘泥于形式。巧的是,话音刚落,就有一位逛公园的阿姨问工作人员要资料。“我想给儿子看看材料,他是在保险公司做金融咨询培训师的,现在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最近想跳槽。”

在协通福特的摊位上,长得非常帅气的“80后”销售明星梁咏林正在招揽人才,俨然一块活“寻人启事”。一名1993年出生的男生来到摊位前,对汽车销售工作颇有兴趣。梁咏林透露说,自己以前当了十二年海军,拥有萨克斯十级证书。如今转业后干起了销售这一行,现在年薪可以拿到30多万元。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他拿出手机,翻出工资条的照片。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90后”应聘者表示,相较工资待遇自己更看重工作未来的前景。从事私募股权研究的1994年出生的张小姐对一家金融研究院的工作情有独钟。她表示,自己对待遇不是特别看重,自己刚毕业没几年,积累工作经验,工作是否有发展前景很重要,只要是好平台,她都可以考虑。另一位1992年出生的朱先生现在从事的是活动策划工作。他称,自己是上海人,经济负担不重,因此自己更看重所找工作的行业前景和能否学到东西。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57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50个,招聘人数2950人。截至当日下午4点,总共吸引1200名应聘者参与,应聘人数达803人,意向录用452人。

创新创业分享会

三代创业者与青年面对面

当天,在距离招聘会不远处的会议中心里,则在举行一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代创业者话奋斗——创新创业专题分享会。青年们穿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拱门,一起去聆听“60后”、“70后”和“80后”三代创业者的幸福奋斗史。

“60后”创业代表、恒天意达董事长、“腔调”创始人唐盈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这位早年的科班大学生不管是进入工厂,还是考公务员,还是下海到外资企业,抑或到民营企业零起步,继而自己创业,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到极致,在奋斗的过程中审时度势挖掘“长板”,在转型跨界中实现自我革命。

她曾经是营销高手,现在大家在上海商场见到的导购员就是她的首创。她曾进入好易通,从拿一千五的工资变成五百,有公车接送变成自己坐公交车上下班。在进入该公司的前一个晚上,她对先生说,自己要在一年内拿到一万元的月薪。先生将手搭在她的脑袋上,“发烧了吧? 讲胡话吧?”那个时代不可能有一万元的月薪,在第11个月的时候,她实现了这个目标。

“静安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白领驿家,管生活和娱乐;我们现在想做一个创业驿家,管创业和工作。创业是一个很大的民生工程,如果我们帮一个年轻人创业成功,最起码是两个家庭受惠。”唐盈分享说。

“70后”创业代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院长、绅公馆董事长孙云立的经历非常曲折,学习西班牙文的他毕业后阴差阳错骑着三轮车卖了三年薯片。后来,他成为西班牙驻华的外交官,为国王和总理当过翻译。他会说十几种方言,精通西班牙语、英语、法语、中文、意大利语等。

孙总称自己是爱折腾的人,不管是做绅公馆精品酒店,还是开办职业教育学院,还是帮助太太出品诞生金马“双料影后”的电影《七月与安生》,他都在不停地挑战自己。“我保证每一天都是新鲜的一天,每一天我都觉得人生非常开心,每一天我都会觉得这一天对我来说没有白过。我也希望年轻人知道,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改变是永远不变的,你每天遇到的都是改变,只要你把改变当成常态,那你什么都不怕。”

“80后”创业代表、足记创始人杨柳则分享了怎样用创业者的眼光来打工。她建议年轻人,“不要小看你所在的任何一个岗位,如果你往这个岗位里面钻,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厉害,别忘了蚂蚁金服的老大当年就是阿里巴巴的前台。永远不要小看你走过的每一步路,货币会贬值,买的东西会过期,只有一种东西不会过期,就是你自己的经验,你所有的经历都是你自己的。我特别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叫《士兵突击》,当中有一句描写许三多的话,他说许三多这个人把每一件小事都当做救命稻草一样去做,然后有一天你发现他抱着的已经是一棵参天大树了。”

[互动]

不要轻易尝试创业 除非能够承受失败

三位分享嘉宾还与在场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包括香港青年、在校大学生、正在创业的年轻ceo,从创业的心态、团队的选择、经验的积累等方面向创业大咖们求经问道。

问:我们都是00后,我是一名青少年义工,最关心的就是您在创业当中的经验和教训,可以缩短我们创业的历程,要干货。

孙云立:你第一句话我还挺爽的,第二句就爽不起来了。你设置了一个议题,就是缩短进程,在成功的道路上,我不认为进程可以被随意缩短。你需要经历的就像孙悟空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取到真经。比如说招人,招人可以缩短吗? 不能缩短。我要构建思路,可以缩短吗? 也不能缩短。只有一件事情是你可以改变的,就是你自己的形态,如果你自己想好这个创业对你而言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其实一切都是短的。很多人为什么觉得这个时间很长? 就是因为煎熬。如果你乐在其中,哪怕过了两年,你都觉得好快。

问:我是在沪读书的香港大学生。我想请教杨柳,当初你选定这个创业项目是你个人的选择,还是有别人帮助你,给了你一些idea? 你对现在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看法?

杨柳:如果你一上来就把创业作为致富之路,可能不太好,能够承受失败的人或许可以创业,不然不要轻易尝试。如果想要创业,我依然认为累积经验非常重要。你不妨先打打工,不妨先去一个创业团队,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看老板天天是怎么苦的,怎么难熬,甚至这个创业团队在你待的过程当中就死掉了,这些很正常。但是这些经验你累积下来,你知道以后我可以避免什么坑,我可以做什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更开拓视野。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奋地村委会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