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国有民营随挑、理工农医商任选,今天上海这场线下招聘会大学生仿佛跌进“米缸”里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6-23 01:33:30 |  访问:1294

今天(6月22日)下午,一场看似平常的线下招聘活动,吸引了大量应届生。招聘会刚开始1个多小时,就有超过百位应届生被招聘单位”相中“ ,即将进入面试环节。

众参会招聘单位纷纷感言,今天这场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线下综合招聘活动,参会的应届生人数之多,应聘的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学生面之广,挑选的单位、岗位余地之大,均堪称为“最”!

大学生择业心态好:华为、盒马不成,小型民营也可以

今天由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聚力就业 合力远航”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浦东新区专场,参会单位多达230家,招聘人数共计3614人,是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线下综合招聘活动,其中不乏知名企业、跨国公司,包括华为科技、中国商飞、迪士尼、盒马网络等。

获悉浦东新区今天举办规模最大的线下招聘活动,大学生们纷纷赶来现场,原本下午1点开始的招聘活动,中午12点一过,就已有大批大学生赶到招聘会现场。一时间,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人头攒动,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应聘人流。

今天,最吸引大学生眼球的是华为科技、中国商飞、迪士尼、盒马网络等知名企业、跨国公司。这些名企、跨国公司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其中迪士尼排队人数超过20人。

记者采访发现,大学生们的心态都很好,虽然心中向往名企,但对小型企业也并不排斥。

一位在华为科技等候应聘的大学生说自己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能进大企业当然最好了,但其实一些小型民企也不错,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在迪士尼摊位前排队等候应聘的工技大毕业生朱同学表示:“今天来迪士尼应聘的人很多,被录用的可能性较小。总归要试试的,不能轻易放弃,不行再另外找工作。”

招聘专区火,见习基地专区同样热

为了同时兼顾今明两年毕业的应届生,很多单位在招聘应届生的同时,也在招聘明年毕业的实习生。活动主办方在招聘现场开设了就业见习基地专区。招聘专区火,见习基地专区同样热。

明年毕业的华理工刘童鞋表示,通过见习,可以了解企业,也可以锻炼并提高自己。更可以让企业了解自己,为明年正式入职工作创造条件。

上师大学生戴童鞋说,先见习,后就业,再择业,逐步锻炼、逐步提高,是一条有效的求职路径。“先见习,后就业,再择业是我的求职优选方案。”

大学生们先实习后就业就求职理念与很多企业不谋而合。上海东驰汽车有限公司今天除了计划招聘五六位应届生外,还打算招聘10位左右的实习生。“初步考虑实习生见习后,留下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作为正式员工。”东驰汽车的招聘人员说,通过见习锻炼学生,也了解学生,从而可以选择并留下更优秀、更适合的人才。

7月将举办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线下招聘会

多位参加今天招聘的hr分析认为,今天的招聘会之所以比较成功,是因为参会企业多、招聘岗位多,理工农医商样样有,学生选择的余地大。“线下招聘的最大优点是,可以让供需双方面对面,近距离了解。这也是很多学生更愿意参加线下招聘的原因。”

浦东新区就促中心主任徐熳红透露,除了今天的招聘活动,年内新区将举办不同规模的招聘活动183场,今年将总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0场左右。

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同时透露,他们中心正会同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筹划在7月举办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线下招聘会。

据记者了解,今年疫情出现以来,本市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本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第一时间对接高校、跨前服务。积极推进本市青年就业见习,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费补贴政策,以及用人单位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费补贴政策。同时,通过打造“云指导”“云课堂”“云招聘”,将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汇聚于“云端”,并适时举办线下招聘活动,线上线下融合,为高校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来源:周到客户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