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上海建桥学院春季就业实习招聘会现场直击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6-23 23:34:51 |  访问:438

6月16日下午1点,上海建桥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体育馆二楼举行。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数量210+,提供岗位1000+,需求人数3000+,到场学生人数3000+。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与各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各单位也热情解答,知无不言。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200余家单位设摊引才,涵盖教育、传媒、管理、工程、设计等多个门类,覆盖学校11个院系。主要面向18级大三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也有少量正职提供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主任王苇表示,此次招聘会旨在为企业寻求人才,为人才寻找岗位,学校企业携手合作共创人才供需零距离。部分企业表示收取简历百余份,学生求职氛围良好。

图为现场200余家企业摊位分布图

图为招聘会热闹现场

招聘企业:虚位以待,求贤若渴

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在体育馆门口向前来应聘的学生分发宣传单,展示自己的品牌文化,目的是吸引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前来应聘。

在昂立教育摊位前,吸引了不少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前来投递简历。“老师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来应聘暑期助教岗位。”英语教育专业的几位同学纷纷向面试官递上了简历。

图为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递上简历

昂立教育在本次招聘会上主要的招聘对象以实习生为主,所开设出的岗位是暑期班的班主任助理。

据负责人介绍,有许多2022届的同学前来投递简历,他们可以后续再关注秋招的最新进展。“符合岗位要求的同学还是比较多的。像凯顿美语、小学英语这类的教学岗位还是比较适合的。

对于同学们是否要考教师资格证才能参加实习的疑问,负责人也进行了一系列回答。她说:“我们这类教学机构本身是不限制专业的,所以也可以选择加入我们以后再经过系统的培训参与教师资格的考试。”

星巴克公司此次的招聘岗位为“星级咖啡师”。不少同表示:很想学做咖啡,但是零基础怎么办?公司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会配备带教老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带薪培训,等熟练上手之后再正式入职即可。

此外,不少学生希望实习地点能在学校周边,星巴克公司表示会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需求。该品牌在上海有许多分店,后续会根据实习生的意向就近分配。

求职学生:未雨绸缪,丰富经历

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小倪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向昂立教育投递了简历,目标岗位是人力资源相关。然而,小倪在校的实践经历并不多,导致简历有些“空白”。

他说:“我来应聘hr岗位首先是因为自己的专业比较对口,其次是想通过招聘会这样的机会来给自己找一个平台锻炼,丰富自己的实习经验,为将来找工作做准备。”

图为小倪同学在参与面试

记者发现,同学们选择实习岗位的首要条件是“专业对口”。在招聘会上,我们看到了18级王丹美同学的身影。据她叙述,这次参与招聘活动,主要是想要获得一份教育类相关的实习工作。

作为传播学(围棋)的学生,她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有关围棋教学的工作。基于以往丰富的实习经历,诸如口才培训、书法教学一类的岗位也在她的考虑范畴内。

学院:精准对接,促进就业

记者惊喜地发现,在参展企业中,不乏有在校学生代表工作单位前来招聘,引起了一众老师们的关注。据了解,17级广告专业的张俊明同学代表上海慕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来招聘,18新闻专业的吕泽龙则代表上海车咸广告有限公司前来为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公司对他们的认可度非常高,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带动公司在建桥招募更多新鲜血液。

图为徐磊书记、辅导员李志鹏与18新闻吕泽龙同学的合影

图为徐磊书记、吴成皓副书记与17广告张俊明同学合影

记者在现场发现,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领导也来到招聘会参与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招聘会是学生与企业方之间的双向选择。同学们可以提前来看看自身条件是否符合岗位需求,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多多锻炼自己,做好一年的准备,等到明年再来应聘就会有很好的提升。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的过程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尽早找到自己的就业目标。

毕业班辅导员贾存忠告诉记者,他所带的17新闻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已达95%。他此行的目的是来物色一下好的就业机会,方便一些同学做后续岗位的调整。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表示,这场就业招聘会实现了专业与岗位的“精准对接”,现场有许多诸如新媒体运营、播音与主持等岗位与学生所学专业非常对口。她欣慰地说:“新闻传播学院今年的整体就业情况还不错,在学校里的排名也比较靠前。同学们也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岗位,在实践中找到了喜欢的方向。”

图为辅导员贾存忠在进行现场调研

图为王梅芳院长与田欣欣副院长在摊位前合影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