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400多家用人单位设摊,面对面“精准对接”,上海杉达学院春季招聘会“爆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1:21 |  访问:399

“我想要应聘it运维工程师的岗位,愿意加班,希望能有先实习的机会。”

3月24日,在上海杉达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现场,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小刘同学向浦东人才中心负责招聘的老师表达了求职的意愿。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405家用人单位设摊招聘,涵盖互联网、交通物流、能源环保、机械制造等20余个行业领域,提供岗位1700余个,需求人数超过15000人。

求职心态更理性今年杉达学院毕业生人数达到历年来的最大规模,人数超过4300人。应聘学生们手持多份简历,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不少毕业生表示没有时间可等了。大家的求职心态都趋于理性,他们不是只看企业的知名度和薪资水平,更关注招聘岗位与自己专业的匹配度和今后的发展前景。

大四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邢同学将简历投递给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他觉得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进入社会的起步,希望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到第一线多看多学习,以知识的积累为主。

但也有一些毕业生对薪水比较在意,一位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的期望月薪为8000元,现场,他的要求很难满足。浦东人才中心招聘人员坦言,薪水的高低与供需关系相关,不是特别紧缺的岗位,本科生的月薪一般在5000左右。而it运维工程师的年薪能达到15万元以上。

现场不少用人单位已坚持多年来杉达招聘。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杉达合作了16年,目前已有23位毕业生和他们签订了三方协议,现场他们还是希望再招一点杉达的同学。他们表示杉达的同学踏实,应变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boss直聘的张先生今年首场校招便选择了杉达,他认为杉达的同学基本技能过关,有一定的语言优势。

“进场前,你们有做过专业和岗位对接吗?”“今天有初步找到心仪的工作吗?”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也在现场摸底,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关心企业和学生间的精准推荐情况,对学生的就业选择做出指导。

陈以一说:“现在社会变化多且快,学生们真正步入社会前要多做尝试,面向社会时,不能再只抱有‘学生气’的想法,要学会适应,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这场春季招聘会由杉达学院和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面向毕业年级与非毕业年级同时开放。

招聘会前,学校通过官网、官微等多种平台提供招聘信息,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要求、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基本信息。招聘会现场,就业指导办公室专门设立就业指导区,邀请专业团队为学生提供简历指导、简历修改、职业规划等服务。

就业指导办公室张剑萍老师介绍,学校通过分析、总结杉达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特点,挖掘市场性岗位上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个性化‘引企进校’。“学校希望学生不是简单得找到一份工作,而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辟专场,开展留学对接除了就业专场,学校国际交流处特邀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基尔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等31家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大学开辟了留学专场,现场宣讲,满足学生海外求学升硕咨询需求,提供一站式答疑指导。

来自胜祥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三的贾同学现场咨询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对入学要求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对专业性证书的免考政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大三市场营销专业的陈同学表示,父母希望自己将来去国外继续深造,参加了这次活动后,对升硕院校的申请要求有较全面的了解,细节到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当然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也有很大的紧迫感,因为知道了自己还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太好了。

对于考研失利的毕业生来说,这样的机会难得。校长助理兼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丽希望为就业形势严峻的高年级学生推荐合适的升学资源,也为大二大三的学生提供专业高效的答疑与指导,让未来的申请事半功倍。

■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征兵咨询区

来源:周到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