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志愿者招聘信息 >

金鸡百花电影节招募千名志愿者

来源:数字报刊平台 | 发布时间:2018-09-30 02:20:17 |  访问:4819

 第f02版:要闻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缩小默认
金鸡百花电影节招募千名志愿者

同时开始征集选拔“百花女神”礼仪志愿者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通讯员/郑晔帆)即日起,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面向社会召集志愿者,同时启动百位“百花女神”礼仪志愿者征集选拔活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者筹备工作会上了解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计划招募志愿者约1000人,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14日,主要面向对象为佛山市高校大学生,同时面向社会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对年龄、服务时间、普通话、外语等均有相应要求。此外,对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者以及大型活动接待或礼仪服务经验的,将考虑优先录取。

市民可以通过i志愿平台、青春佛山、佛山发布、文明佛山、佛山电视台、佛山市志愿者联合会、佛山学联等平台进行报名。此外,市民还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分别选择服务接待部、百花女神礼仪志愿者、开幕式、闭幕式、学术活动部、影展活动部和综合部。电影节期间,将开展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服务、观众服务、沟通联络、文化活动组织及其他电影节执委会指定的领域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上岗前,将参加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包括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概况、佛山概况、志愿服务通识、礼仪培训,根据志愿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应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内容。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期间,主办方将为志愿者发放工作证,提供统一的服装以及交通、饮食、住宿等保障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电影节结束后,将为志愿者授予电影节志愿服务证书,并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个人、团队及志愿者派出单位予以嘉许。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招募环节中,百位“百花女神”礼仪志愿者选拔活动尤其受到关注。佛山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花女神”礼仪志愿者征集对象为女性,年龄18~28周岁,身高160cm~175cm,户籍不限,常住佛山人员优先。选拔分为启动征集、面试、选拔、“百花女神”成长培养计划、电影节正式活动五大板块。活动通过多角度展现“百花女神”候选人的成长蜕变轨迹,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舞台表演、志愿接待工作中,展示佛山青年对影视事业的专注与热爱。

据悉,10月中下旬,主办方将通过礼仪文化、才艺展示、评委问答等综合考验,评选出30位优秀“百花女神”,主要负责主体活动舞台部分内容。10月20日~11月6日,主办方还将开展“百花女神”成长培养计划,“百花女神”优秀代表将在开幕式、红毯仪式上亮相。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第f02版:要闻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缩小默认
佛山大剧院昨举行全面运营开票仪式

凌晨3点排队买到演出票

■深圳市民李东俊展示购买到的首张演出票。

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昨日,佛山大剧院举行全面运营开票仪式,现场吸引了众多“戏迷”排队购票,中午时分,购票队伍仍长达百米。来自深圳的市民李东俊在等待了13个小时后,成为首位购票者。

记者了解到,由佛山大剧院倾情打造的“2018佛山大剧院开业演出季”剧目经典丰富,名家荟萃,百花齐放。长达3个月的开业演出季将演出13个“至高、至精、至顶”的剧目,场次多达27场。众多形式和风格各异的国际顶尖艺术节目将为观众带来世界级艺术享受。

为切实贴近本地市场,回馈广大市民,同时做好市场细分及吸引周边地区观众,佛山大剧院推出首演季购票优惠,包括与民同乐、常年优惠、首演套票、幸运会员、欢乐庆生等活动。其中,开幕演出《图兰朵》《托斯卡》特设惠民票价,10月13日~15日每场100张价值480元的演出票,惠民票价只售88元,超低票价享受超高水准演出。常年优惠中,凭学生证、老人证、残疾人证、军人证购票,可享受半价优惠(每场限购一张)。此外,还有1000元任选4场首演季演出,每场限购一张等优惠活动。

记者发现,演出季的13个剧目演出,票价大多为80元~880元。由于很多特惠活动只限于在佛山大剧院售票中心现场办理,所以在大剧院现场,早早就聚集了大批排队购票的市民。

来自深圳的市民李东俊买到了佛山大剧院首演季的首张票。李东俊前天晚上8时到佛山,昨天上午9时40分买到首张票,等待了13个小时,但这一切在他看来是值得的,“我不仅买到了首演季的首张票,还买到了1000元4场演出的套票,更是办理了白金会员卡。”

李东俊坦言,他喜欢古典乐只有三四年,去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看演出。“我去星海音乐厅和广州大剧院比较多。”李东俊说,今后他会常来佛山看演出。对于佛山大剧院的开幕演出,走南闯北的他赞不绝口,“歌剧是所有音乐的集大成者,开幕演出《图兰朵》《托斯卡》,格局很高、立意很高。”李东俊称,不仅如此,佛山大剧院的硬件设施在广东都是一流的。

来自顺德的市民黄小姐昨天凌晨3点来到佛山大剧院排队,在队伍中排第四。“我一直关注佛山大剧院的建设进展,这次优惠力度巨大,怕买不到票,因此早早过来。”来之前她也做足了功课,把自己想看的演出通通标注出来,现场一一对应购票。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佛山大剧院现场售票窗口、佛山大剧院官方微信、中演票务通、中演票务通所有代理点、广州大剧院官网、官微及售票中心、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售票处、猫眼演出,买到《图兰朵》《托斯卡》《芝加哥》等众多精彩演出的门票。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第f02版:要闻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缩小默认
赵海率队到佛山西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与服务要两手抓两不误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钟超峰通讯员/徐剑群)副市长赵海昨日率队到佛山西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佛山西站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佛山西站秩序井然,旅客通过安检后有序进入候车大厅。“小刀能不能过安检?”“打火机能不能过安检?”赵海向工作人员了解进站安检要求,并沿进站口、候车大厅、站台、出站口线路,对车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佛山西站日均客流量为3万人次,预计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将升至3.8万人次。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佛山西站加大对站内站外设施以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节前还开展了消防演练等专项演练。南海交警大队佛山西站中队也加强了路面巡防,严查闯禁的摩托车和大货车,定期或不定期设岗开展酒驾查处行动,确保道路交通畅顺安全。

赵海表示,佛山西站节前客流量有所增加,安全生产、服务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车站要在认真落实旅客安检工作、公交车进出站安检工作及全站消防安全检查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好旅客服务与沟通工作。

随后,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率队前往桂城益禾公寓进行智慧用电、消防安全检查。经检查,该公寓充电桩设施较为完善,微型消防站运行良好,消防检查台账清晰。

据悉,益禾公寓是南海智慧用电“云管端”一体化运营平台试点单位,其对c1座全座配电井、配电箱及505房配电箱进行升级改造后,管理人员可实现安全用电在线监测管理。数据显示,该平台自今年6月23日上线以来,共收到用电警报数据74条,有效确保了用电安全。

“安全生产制度规章较为完善,总体情况不错,国庆期间,大家要更加重视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工作。”蔡汉全说。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 版权所有 珠江时报社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上海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上海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上海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