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奉贤区级公园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招募!你还在等什么?

2021-04-13 20:23:05 人阅读

关心奉贤大小事,关注“上海奉贤”一手掌握!奉贤区公园志愿服务团队·招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建立城市公园“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根据“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招募原则,特建奉贤区级公园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助公园管理方共同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等,努力搭建便于公众参与的绿色平台。

01

服务范围

本次志愿者服务团队招募主要服务于奉贤区区级公园,包括上海之鱼城市公园群(年丰公园、泡泡公园、青年艺术公园、雕塑公园)、奉城中心公园,后续根据区级公园名录及时更新服务范围。??年丰公园

年丰公园位于年丰路东端,“上海之鱼”入口,占地2.4公顷。??泡泡公园

泡泡公园位于“上海之鱼”南部,南面浦南运河,东临金汇港,西接沟通河,北至秀竹路,占30公顷。??青年艺术公园

青年艺术公园位于“上海之鱼”东侧,东至金汇港、南至秀竹路、西至湖畔路,占地约13.3公顷。??雕塑公园

雕塑艺术公园位于“上海之鱼”湖心岛南侧,占地约4.8公顷。??奉城中心公园

奉城中心公园北至浦南运河、南抵川兰路(规划路)、西至南门港、东临奉海公路,总面积约18.24公顷。

02

招募条件

(一) 市民园长

1.基本条件

(1)年龄18-65周岁,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2)关心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园各项规定;

(4)有较多的闲暇时间,每月参加公园管理时间累计不少于20小时。

2.优先条件

(1)有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经验者优先;

(2)长期在奉贤生活,居住地邻近公园者优先。

(二) 志愿者

1.基本条件

(1)年龄18-65周岁,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协调能力;

(2)热爱公园,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园各项规定;

(4)有一定的时间,能够长期参与公园志愿者服务。

2.优先条件

(1)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2)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者优先。

03

岗位职责

(一)市民园长

1. 协助公园管理,搜集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公园和市民群众的联系;

2. 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抽烟吐痰、宠物入园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对残疾人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和帮助;

3. 管理志愿者队伍,组织和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和积极向上的活动;

4. 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尤其针对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抽烟、玩手机、保洁车辆卫生问题、保安巡逻车速度过快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实时的监督,发现公园内影响安全和美观问题。

(二)志愿者

岗位1:义务讲解员

岗位职责:义务向游客介绍公园概况、特色景点、亮点等。

岗位2:护绿宣传

岗位职责:向游客传播爱绿护绿意识和宣传园林绿化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公园社会化监督模式。协助公园管理人员开展市民需求及满意度调研活动等。

岗位3:文明游园

岗位职责:向有需求的游客提供游园指引和必要帮助,拾捡白色垃圾、烟蒂等,对游客游园过程中乱扔垃圾、乱踩损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岗位4:特色专业

岗位职责:提供专业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例如常规医疗咨询、协助开展绿化培训、定期心理咨询等。报名志愿者需有专业背景或持有相关证书。

04

志愿者的保障

(一)志愿者

1.岗前培训,优秀志愿者有机会参加相关公园花展等活动、组织去市内相关公园学习;

2.凡参加志愿者将在“上海志愿者网站”上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获得志愿者服务证。服务满一定时长,还有机会获得一年2次的园艺大讲堂名师课程;

3.统一发放工作所需的志愿者服装、标识等;

4.凡参加志愿者享免费意外保险服务;

5.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开展评优表彰。

(二)市民园长

1.除享有志愿者应有保障外,市民园长参与公园日常管理及公园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等。

2.参加公园管理机构组织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

3.任期结束后,公园会给市民园长颁发一份荣誉证书。

05

志愿者的招募

1. 来源

公园志愿者主要在各公园属地社区、附近企事业单位、高校招募,同时面向全区招募一定数量的专长志愿者。

2. 人数及班次安排

首批招募市民园长12人,其中上海之鱼区域公园10人,奉城中心公园2人;招募志愿者40人,其中上海之鱼区域公园30人,奉城中心公园10人。每次志愿活动根据公园实际需求安排人员上岗,同一个岗位实行轮班制。

3. 报名途径及流程

可通过公园现场报名、电话咨询报名、发送报名表至指定邮箱报名。专人负责审核,符合人员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培训上岗。“市民园长”发放聘书,任期一般为2年,表现优异者可连任。

报名电话:021-61765990(上海之鱼区域公园管理部)、13381702283(奉城中心公园管理部)

报名邮箱:jks0108@126.com

现场报名地点:上海之鱼区域公园管理部(湖堤路生态环保公厕旁)

奉城中心公园管理部(奉城中心公园内)

报名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klse_vqvrbkrpzqffwc6q

文件提取码:77tp

微信扫码下载报名表:?市民园长?志愿者

4. 招募时间:自发布之日起额满为止。

上海市奉贤区绿化管理所

上海九棵树公园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4月12日

撰稿:张超群(奉贤绿化市容)

审稿:杨亮 杨珺 陆健

原标题:《奉贤区级公园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招募!你还在等什么?》

阅读原文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